2017/03/30

[試管療程IVF1] 取卵與植入

經過兩年的努力,始終還是沒有什麼進展,
在去年的十月,與先生商量之後,開始在新竹馬偕嘗試試管療程.......。

其實已經38歲的我,對自己的子宮卵巢功能也沒有太大的信心!
因為聽說38歲是一個分界點,過了38,AMH會掉得很快!
但感謝主,打排卵針與取卵的過程都非常的順利,沒有遇到很多問題!

在打排卵針時,醫生說:我的卵巢年齡AMH只有1.58,居然可以照到15顆卵
他覺得很不可思議呢!
後來真正取卵是取卵23顆,20顆可用。12顆受精。

胚胎培養師讓我們一半自然受精,一半顯微注射,得出來的受精機率都一樣。
因為我在取卵前一兩天,黃體素E2已高達3850以上,所以醫生要我休息兩個週期才植入!
真的好令人傷心!原本以為可以馬上植入的!

取卵當天,因為取的卵較多,醫生怕會我會有卵巢過度刺激OHSS
主動幫我打了兩瓶白蛋白,才讓我出院。
我一開始有點虛弱,下午就可以照顧孩子,晚上才比較有食慾吃東西。


前四天,肚子摸了都痛痛的,不太舒服,就像剛生完小孩一樣!
但是第四天開始,肚子就恢復正常了,還是繼續去跳有氧,運動一下,看能不能恢復得更快! 

醫院幫我9顆較好的胚胎在Day2冷凍,剩下3顆看能不能培養到Day5,
後來有1顆長到第5天,也就冷凍。
所以共凍了10顆胚胎!

休息了兩個月,又碰上了過年假期,所以再多等一個月,等了三個月,終於能夠進行植入!

這段時間,雖然也是很認真與先生努力!但是結果終究是不太理想!>_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二月底,終於見到了小紅,
就去找醫生,醫生建議我先試看看自然週期的方式,
確認排卵的時間來植入!
這中間要一直去找醫生照抄音波,快到了排卵期,也叫我使用排卵試紙,做確認!

後來確認有排卵了,
醫生就幫我安排在第三天植入胚胎,
胚胎數要看解凍的狀況如何,當天才能告訴我。

植入當天,早上七點就進手術房,
醫生幫我植入了三顆胚胎!
漲尿真的是一件不人道的事情,想尿又不能尿,
直等到醫生完成植入,小姐幫忙導尿,才覺得比較舒服!

就在恢復室躺了兩個小時,才請先生推輪椅帶我去找胚胎培養師,
她告訴我植入的胚胎各是8細胞,7細胞,6細胞的胚胎!
並教我在家休養的時間中,要吃的藥物與打的針,進行衛教。

並說如果有什麼問題,就打電話給他們!

後來就小心翼翼地帶著三顆胚胎回家休息了!

其實一直覺得在馬偕做試管療程,真的很不錯!
團隊很細心,也很專業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