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0

[試管療程IVF1] 免疫治療1

回家休息,等待開獎:

回家最擔心的一件事情,就是要爬樓梯
護士小姐告誡我,盡量能少爬樓梯就少爬樓梯,
所以第一週開始,我就平常活動在一樓,只有晚上睡覺時,才爬樓梯到二樓。
並且請先生照顧孩子,我就盡量躺在沙發上,或是半坐著!

前幾天都很不適應,覺得很彆扭,
後來就慢慢習慣了!

到了植入後第7天,就開始外出了!
也許是過了胚胎著床的時間,我也就比較放心!


免疫問題:

因為本身有免疫的問題,
雖在試管之前,所以免疫的數值都已經是非常漂亮,恢復正常。
也有在服藥控制,希望試管植入打的針(諾克得HCG針),藥物(益思得),塞劑(快孕隆)不會太過刺激免疫!
但是內心仍是擔心!

在植入前打破卵針完隔天,抽血,白血球是10,000(還未超出高標),血栓正常。
台北國泰全醫生告訴我,沒關係!等植入後第二週再回診。
這時我吃的藥是:阿斯匹靈*1,奎寧*2,類固醇*3


3/25星期六 植入後第7天
因為擔心,所以在植入後第7天,我就去聯合抽血,發現白血球升高到17,000,血栓正常。
這真的有嚇到我,因為白血球升高,會讓胚胎被免疫攻擊,不容易著床。
但是又找不到醫生的狀況下,就在網路的資訊下,自行加藥類固醇到6顆,看這時否可已讓白血球不要再繼續上升,或是有下降的可能。
並且在想是否需要加打小脈衝等其他的醫療方式,但這種是要醫生同意在醫院住院才能施打。
這時的我,為了不想失去著床的機會,不管要我做什麼,打什麼針,我都沒關係,很希望讓寶寶健康的在我的肚子裡住下來!
很擔心以前懷孕又流產,或是沒有心跳的事情又再一次的發生了~(我不要啊!)


3/28星期二 植入第10天
到聯合抽血驗白血球與HCG,接到email, 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。
白血球:221,00
HCG:184.5 
白血球指數升高了,但HCG似乎也不低,有到著床的標準!


3/29星期三 植入第11天
到了植入第10天,突然想到可以到台中榮總看診,於是就掛免疫科黃文男醫生的診。
這天抽血,等了四個小時,終於看到我!
醫生告訴我,我現在的白血球指數是接近20,000 (3/29),血栓正常。
我告訴醫生我自行加藥,吃類固醇到6顆,不過才短短幾天的時間。

我很焦急的請問醫生該怎麼辦呢?需要打小脈衝嗎?
醫生搖搖頭,告訴我,我白血球這麼高,是因為吃類固醇的關係!
要我一星期減1顆藥,最多減到維持一天2顆類固醇,
並且給我一天一隻肝素,我問:我沒有血栓問題,打肝素的用意是?
醫生回答:這樣可以保護好胎兒。

聽完醫生說的,我就比較安心了!
雖然說心裡有準備,是不是需要施打小脈衝?
聽到醫生說不用打,我頓時鬆了一口氣,畢竟要住院三天,也是有點麻煩的!

領完藥,請護士小姐教我打肝素,離開醫院已經晚上10:30了。
開車回到新竹,已經是晚上11:30~~


3/30植入第12天
我跟先生回診台北國泰,看免疫
醫生說我白血球指數23,000 (3/28),醫生也沒有太過驚訝的樣子!
我請問醫生為什麼會這麼高?
他說是因為我吃類固醇的關係,藥物累積血球量。而且我類固醇已經一天2顆吃了一年了!這也是其中的原因!
醫生要我還是繼續吃4顆的藥量,然後不需要打肝素!
要我兩週後還回診!


聽完兩個醫生的說法,我雖然有比較安心!
但.......心裡還是很擔憂星期六的開獎.....
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停止擔心呢?

求神帶領,讓我知道不管處在何種狀況,他的平安會與我同在,
我仍要持續信靠祂,對神有信心!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